close


  天山網訊(記者李伶攝影報道)“新鮮的小油饢,酥脆可口味道美!”11月1日下午,在新疆尉犁縣和平東路的一個小油饢店,店主沙來·沙吾爾用流利的漢語熱情地向記者推介自家的小油饢。
  沙來·沙吾爾是尉犁縣尉犁鎮和平社區的居民,與妻子吐拉古麗·馬汗一起經營小油饢店已經有10年了,雖然店鋪不大但生意卻很好,從尉犁縣本地居民到外地游客,吃過他家小油饢的人不計其數。
  雖然生意火爆,但沙來·沙吾爾並沒有想著要擴大經營規默賣完就收工,絕不多賣。
  沙來·沙吾爾今年45歲,年輕時在內地做餐飲生意,賣過烤肉、抓飯、拌面,足跡遍佈哈爾濱、吉林、北京、天津、上海、廣州等城市。
  在內地做生意時,沙來·沙吾爾發現,新疆特色小油饢特別受內地人歡迎,那時他就琢磨著回到家鄉學習製作小油饢。2003年,沙來·沙吾爾和妻子吐拉古麗·馬汗回到尉犁縣,開始向父親學習製作小油饢。當年,他家的小油饢店開張了。
  “我們家的小油饢原料豐富,有小麥粉、鮮牛奶、雞蛋、酥油,吃起來酥脆可口,也容易儲存。”吐拉古麗·馬汗說。
  由於製作工藝精良、味道好,開店10年來,沙來·沙吾爾的油饢生意越來越好。
  但不管顧客需求再多、生意再旺,沙來·沙吾爾也仍然堅持每天只做40公斤。
  為什麼呢
  “限量賣可以保證油饢的口感和品質,這樣才有更多人會喜歡上尉犁的小油饢。”沙來·沙吾爾說。
  今年,沙來·沙吾爾還以妻子的名字為自家的小油饢註冊了商標,取名為尉犁縣吐拉古麗油饢。  (原標題:尉犁縣:限量小油饢受熱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m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