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蔡振華自解施政綱領
  “學習日本,洋為中用”
  ①中國足球出現這麼多問題,肯定需要創新改革,也只有通過改革才能解決問題。現在中國足協已不再具體組織比賽,而是交給職業聯賽理事會組織,包括中超和中甲,這將更加體現出我們的職業化,以前出現的因為有關部門(干預)而違背足球規律的事情我們一定要減少甚至不讓其發生。就協會實體化而言,這是個大趨勢,但我們現在必須逐漸過渡。
  ②要規範俱樂部建設,其中包括合同,我們有仲裁委員會等機構來處理這樣的事。每年的俱樂部審查、監管裡面也都有明文規定。如果確實需要司法介入,我們會積極地配合。司法介入體育常態化機制正在一步步完善。
  ③足球工作一定會是我個人的重點工作。
  ④前20年,中國足球不管是足協還是百姓,都有急功近利的思想。設定20年成為亞洲足球強國的目標,也是根據我們現實狀況而定。中國足球落後是系統性的,不僅僅是國字號隊伍,國字號成績差的背後更多的是足球基礎薄弱。我們和世界足球強國及近鄰日本、韓國都有很大差距,我們必須腳踏實地地走。當然我們設立了階段性目標,即在十年後縮小差距,進入亞洲前列,然後希望像日本韓國一樣成為世界強隊。我們並不是說要用20年慢慢實現目標,而是在這20年每天都會努力,儘早實現目標。
  ⑤經過職業化改革,日本女足拿了世界杯冠軍,男足進入世界杯16強,現在歐洲的豪門中,日本已經有若干位球員。日本足球無論是群眾基礎還是國家隊,都為我們樹立了榜樣。我們可以洋為中用,但最終目標是通過學習完善自己,用競技體育的說法,是要打敗對手。
  ⑥選帥既要立足眼前,更要立足長遠,要帶領中國足球提高。中國足球現在究竟缺什麼,存在什麼問題,怎麼才能給我們國人帶來希望?不是說請一個教練或是大牌教練就能解決所有問題,我們更多的考慮是候選人先要瞭解中國足球,特別是中國國家隊現狀,同時要瞭解亞洲的情況,要一步一步走,千萬別好高騖遠。目前選帥在按步驟進行,有若干方案,目前進展正常。
  據新華社  (原標題:蔡振華自解施政綱領
“學習日本,洋為中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m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