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3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副發言人樸秀珍30日舉行記者會,譴責朝鮮對韓國政府的離散家屬團聚會相關提議尚未表態,並敦促朝鮮若真正理解離散家屬的痛苦,應該就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事宜表現誠意。
  樸秀珍說,朝鮮曾提議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而對韓方提出的2月17日至22日舉辦活動的提議一直保持沉默,導致有關離散家屬團聚會的工作接觸也未能舉行。韓朝雙方都不應該在團聚活動問題上讓離散家屬感到傷痛。
  她還指出,據有關報道,朝鮮為製造鈈,已經啟動在寧邊的核反應堆,並且正在擴建鈾濃縮設施。朝鮮推進核武器開發項目令人感到擔憂,韓國政府對此深感遺憾。朝鮮應該立即停止核武器開發項目,認真履行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和無核化承諾。
  據韓國媒體30日報道,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29日確認稱,“朝鮮擴大了寧邊核園區的鈾濃縮設施規模,已重啟了2007年被關閉的鈈核反應堆”。  (原標題:韓國敦促朝鮮就離散家屬團聚事宜表現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m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