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報訊(記者 胡彥殊)5月27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魏宏深入成都市機場、地鐵站、火車站、學校等人群聚集的重點場所,現場檢查各項安保、安全措施落實情況,要求有關方面整體協作聯動,主動出擊,積極防範和應對突發事件,堅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雙流國際機場T1和T2航站樓外,兩台防爆裝甲突擊車整裝待發,大廳內的公安和武警小分隊24小時武裝巡邏。魏宏向正在執勤的幹警詳細詢問武器配備有關情況,叮囑大家加強應急演練、積累實戰經驗,確保關鍵時刻快速、有效處置突發事件。鹽道街中學和鹽道街小學大門口,手持腰叉、盾牌等裝備的學校保安、家長志願者正在進行安全值守。魏宏走進校園,實地查看和瞭解圍牆護欄、視頻監控系統等建設安裝情況,要求進一步加強管理,千方百計防止可疑人員進入校園;要加強反恐防暴基本知識宣傳,確保師生能夠在第一時間快速反應,有效應對。
  天府廣場地鐵站、火車北站等交通樞紐,人員特別密集。魏宏特意從天府廣場站出發,乘坐地鐵一號線抵達火車北站,沿途親身體驗、實地檢查安檢、巡邏等各項安保、安全措施落實情況:火車站出站口、進站口和售票大廳等重點區域分別駐扎快反突擊隊;周邊商家店鋪被髮動起來參與群防群治……“安檢是地鐵站和火車站安全工作的關鍵環節。”魏宏在安檢口細緻瞭解人員身份查驗和包裹安全檢測等情況,要求進一步強化措施,守住安全檢查關口,堅決防止危險品進站上車。成都市內4000多個公交汽車站點,要分類採取措施,確保安全。
  緊轉02版
  (原標題:積極防範應對突發事件堅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m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