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報道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定於7月3日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請中央檔案館副館長李明華介紹中央檔案館在互聯網上公佈《日本戰犯的侵華罪行自供》的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新京報記者:
  剛纔李館長提到了,前段時間吉林檔案部門也公佈了很多關於日本侵華罪行的檔案,還有一些其他的檔案館存有這些檔案。今天中央檔案館也公佈了戰犯的筆供,所以我想問一下,在中國的檔案館裡面,到底存有多少涉及日軍侵華的檔案,目前公佈了多少?謝謝。
  李明華:
  謝謝你的提問。去年中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里講到,中國現有各級各類檔案館4122個,按照中國的檔案管理體制,叫統一領導、分級管理,從中央到省、地、縣都有檔案館,都保管著本行政區域的檔案。在這些檔案館中,有許多保存有日本侵華的檔案材料,僅吉林省檔案館保存的日本侵華檔案材料就有10萬卷之巨,其他的檔案館也保存了很多。我們檔案部門一直在做這些檔案進行整理、編目、搶救、數字化等工作,並不斷發掘,而且以各種方式提供利用,包括公佈。今年吉林省檔案館分8組公佈了89捲日本憲兵隊、滿洲銀行在強徵慰安婦、南京大屠殺方面的檔案。今天中央檔案館在網上公佈45名日本戰犯的檔案,今後還會有更多的反映日本侵華罪行的檔案公佈,證實日本發動的全面侵華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的深重災難。  (原標題:李明華:今後還會有更多反映日本侵華罪行的檔案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m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