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
  
  婁底市市長易鵬飛紅網婁底站7月17日訊(分站記者 劉婷)婁底市市長易鵬飛7月16日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研究了人口計生工作及計生協會工作,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婁底市城市規劃管理技術規定》。
  會議充分肯定了婁底市人口計生工作特別是在生殖生育關懷、青少年健康人格教育、計生協會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績。會議指出,人口計生工作關乎國計民生,必須高度重視。當前,國家雖然在生育政策、相關機構設置等方面有所調整,但計劃生育作為一項基本國策沒有改變,要堅決剋服麻痹鬆懈情緒。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強化人口計生工作。要堅持黨政“一把手”親自抓、負總責,實行“一票否決”制度不動搖、不鬆懈、不懈怠;要進一步加強人口計生工作基層基礎建設,積極在全市推廣人口網格化管理工作,堅持領導掛帥、計生牽頭、部門配合,實現資源共享、信息共享,在現有基礎上進行改造完善,統籌協調推廣應用工作;要進一步發揮計生協會等團體組織在基層人口計生工作的生力軍作用,幫助解決計劃生育家庭和群眾的實際困難和問題;要進一步重視和加強健康生殖生育和青少年健康人格教育,提升人口素質,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婁底市城市規劃管理技術規定》。會議強調,長期以來,婁底一直沒有城市規劃管理技術規定,造成規劃管理的科學性、強制性、有序性不夠,規劃實施過程中容易受到各種因素的干擾,削弱了規劃剛性,規劃管理手段滯後於城市建設發展要求。因此,必須通過完善規劃管理的法制建設來加強規劃的實施。會議要求,一要提升認識,必須充分認識到出台《婁底市城市規劃管理技術規定》是“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的客觀要求,是規範城市規劃、提升城市建設品質的現實需要,是科學有效利用好城市資源,推進城市實現有序、可持續發展的必然選擇和重要舉措。二要把準關鍵,要註重問題導向,通過《婁底市城市規劃管理技術規定》的出台,解決以往在城市建設發展過程中存在的一些問題;要註重公共配套,特別是社區、小區的公共配套設施建設,進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和區域性功能;要註重科學、有效、可持續地利用城市資源,在規劃把握上,盡可能地與資源的集約節約利用有機結合。三要嚴格執行,紀檢、監察部門要出台對違反規定的追責和處罰措施,確保《規定》執行到位。  (原標題:易鵬飛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研究人口計生工作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m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