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 李琳)華商報記者從省食藥監局瞭解到,對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問題食品仍在繼續徹查中。截至目前,全省各級食藥監部門共下架查封上海福喜問題食品29649袋,其中調味牛肉排6538袋,豬柳塊、火腿味豬肉餅20261袋,煙熏風味肉餅2850捲。
   據瞭解,省食藥監局已成立了由副局長應宏鋒為組長,餐飲監管處、稽查局和食品監督所相關人員參加的督查組,持續對肯德基、必勝客、麥當勞、星巴克等企業進行突擊檢查,重點檢查企業是否落實了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採購、儲存、使用的食品原料是否落實了進貨查驗和索證索票要求,是否存在使用過期、變質食品原料加工製作食品行為等,對現場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食品予以下架封存,發現違規行為責令企業立即整改。
   另據瞭解,上海警方已對福喜事件立案調查,已依法對5名涉案人員刑事拘留。主要涉案食品已基本鎖定,分別為6月18日及30日利用過期原料加工的麥樂雞、煙熏風味肉餅以及利用過期和霉變的牛肉加工的小牛排,共計5108箱。上海食藥監等部門已對福喜公司下游產品展開追查、控制,目前已經封存約100噸產品。
   肯德基、必勝客所屬的中國百勝昨日發佈聲明稱,將即刻全面停止向中國福喜(包括上海福喜)的採購。並將視政府部門的最終調查結果保留對福喜集團採取一切法律行動的權利。
   日本厚生勞動省宣佈,自22日起將就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過期肉”事件進行調查,目前該事件已波及至日本麥當勞公司和日本大型連鎖便利店全家,這兩家公司已於同日宣佈停售可能使用了福喜雞肉原料的食品。  (原標題:福喜問題食品 我省下架查封29649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m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