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道,俄羅斯批評歐盟針對烏克蘭危機對其實施的新製裁措施,並警告稱這將危害俄歐之間的反恐合作。
  英國BBC報道稱,歐盟通過的措施涉及15名俄羅斯官員和18個機關。俄羅斯外交部周六(7月26日)稱,歐盟將要為其行為承擔責任。
  歐盟與美國指責俄羅斯支援烏克蘭東部的反叛武裝,莫斯科則多次否認有關指控。
  與此同時,烏克蘭民間武裝被指控以導彈擊落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造成298人死亡的同時,莫斯科指烏克蘭政府軍是擊落的元凶。基輔與烏民間武裝均予以否認。
  莫斯科也多次否認向烏民間武裝提供武器。
  歐盟成員國經過長時間辯論後,於星期五(25日)在布魯塞爾通過製裁決議。
  俄羅斯外交部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歐盟28國此舉是“徹底放棄與俄羅斯就地區與國際安全進行合作,包括打擊大殺傷力武器擴散、恐怖主義、有組織犯罪與其他挑戰。我們相信國際恐怖分子將熱切歡迎此等決定。”
(原標題:俄羅斯批評歐盟製裁 稱將削弱反恐合作)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m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