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日本捨身勇救落水兒童的中國留學生嚴俊,於12月1日榮膺“平成26年度社會貢獻者表彰賞”。(圖片來源:日本《中文導報》)
  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日本《中文導報》報道,去年在日本捨身勇救落水兒童的中國留學生嚴俊,於12月1日榮膺“平成26年度社會貢獻者表彰賞”。此前,日本政府曾正式授予嚴俊“紅綬褒章”和獎狀。嚴俊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個中國人應該做的事,沒有想到會得到獎章。
  據報道,11月29日晚,復旦大學日本校友會為嚴俊校友舉行了慶功會。11月30日,支援財團專程舉辦了受賞者功績介紹及頒獎典禮說明會。12月1日,頒獎典禮在東京帝國飯店舉行。嚴俊以“人命救助的功績”獲介紹並被授獎,其母親楊蕙茹從上海趕來,首次參加了嚴俊的在日授獎儀式。
  報道稱,12月1日上午,第44屆“社會貢獻者表彰賞”授獎典禮在東京帝國飯店隆重舉行。公益財團法人社會貢獻支援財團會長安倍昭惠向中國留學生嚴俊等47組個人和團體授獎。安倍昭惠、三笠宮瑤子、選考委員代表內館牧子等先後發表祝辭。中國駐日大使館總領事劉亞明、領事張立起,復旦大學日本校友會的成員,以及華僑華人代表出席了頒獎典禮。
  據悉,今年在“人命救助”部門裡,共有9組獲獎者,選考委員內館牧子特別提到了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和在日羅馬尼亞受獎人,感謝在日外國人做出的社會貢獻。
  去年9月16日,第18號颱風襲擊日本關西地區。在颱風肆虐、河川泛濫的危情中,中國留學生嚴俊奮不顧身跳水搶救跌落大阪澱川激流中的日本9歲男童。
  嚴俊的救人義舉感動了日本社會,去年11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授予嚴俊“紅綬褒章”和獎狀。
  日本政府頒發2013年秋季褒章,共有781人和14個團體獲獎。其中,專門頒給捨己救人者的紅綬褒章有2人獲得,嚴俊是獲獎者中最年輕的一位。嚴俊說:“我只是做了一個中國人應該做的事,沒有想到會得到獎章。能為中日友好儘力,我感到非常高興。”  (原標題:在日中國留學生勇救落水兒童 獲社會貢獻者表彰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m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