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日軍發行的《歷史寫真》。 張金川 攝圖為日軍侵華的頭盔彈葯。 張金川 攝圖為日寇殘殺、暴虐南京民眾。 張金川 攝
  中新網連城12月12日電 (黃水林)連日來,在位於革命老區、原中央蘇區縣的福建省連城縣的福建省中央蘇區博物館,一批揭露日軍南京大屠殺罪證的珍貴文物面向社會各界展示,吸引了眾多游客、當地乾群前來觀展,重睹了當年日軍的滔天罪行。博物館館長巫中民地說:“落後就要挨打,我們展示這些文物,就是要警醒更多的民眾牢記國恥、自強不息。”
  展示中,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政治部第三廳於1938年7月編輯出版的《日寇暴行實錄》,以大量照片反映南京大屠殺罪行,讓大家觸目驚心、無比悲憤。本書是以圖配文的形式製成的黑白版畫冊,扉頁有題記“獻給我忠勇將士與愛國同胞”,主要內容是日軍在南京大屠殺和松滬會戰期間的一些官方照片,而這些照片來自戰爭期間,中國軍人從日軍俘虜身上所搜,分為燒、殺、姦、掠等部分,用真實的影像反映了日寇在侵華戰爭中姦淫燒殺、狂轟濫炸的種種殘酷暴行。
  而展示中日軍炫耀侵華戰果、宣揚軍國主義而發行的刊物《歷史寫真》和《支那事變畫報》100多冊,則進一步佐證了日寇侵華和南京大屠殺的罪行。其中,《支那事變畫報》第十一輯主要內容就是日寇圍攻南京的戰略部署、戰役狀況以及南京淪陷後的狀況。畫報中,當年日軍隨行記者用一張張照片、一篇篇文章,極盡美化侵華罪行,如今不但成為了日寇南京大屠殺的鐵證,更是讓我們警醒日本軍國主義在今天依然猖獗。
  博物館還展示了日軍當年侵華留下的頭盔、手雷、整榴彈、清酒瓶、軍隊手牒、侵華紀念茶具等一系列實物,無不發人深省。(完)  (原標題:福建連城展示日軍南京大屠殺罪證(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m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