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通
  滬股通
  滬股通是指投資者委托香港經紀商,經由香港聯合交易所設立的證券交易服務公司,向上海證券交易所進行申報(買賣盤傳遞),買賣規定範圍內的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股票範圍
  試點初期包括上海證券交易所上證180指數、上證380指數的成份股,以及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投資額度
  總額度為3000億元人民幣,每日額度為130億元人民幣
  港股通
  港股通是指投資者委托內地證券公司,經由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的證券交易服務公司,向香港聯合交易所進行申報(買賣盤傳遞),買賣規定範圍內的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股票範圍
  試點初期包括香港聯合交易所恆生綜合大型股指數、恆生綜合中型股指數的成份股和同時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投資額度
  總額度為2500億元人民幣,每日額度為105億元人民幣
  中國證監會昨日發佈公告稱,為促進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共同發展,中國證監會、香港證監會決定原則批准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簡稱滬港通)試點。
  試點所涉及的合作方包括上海證券交易所、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和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上海證券交易所和香港聯合交易所將允許兩地投資者通過當地證券公司(或經紀商)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在投資者方面,試點初期,香港證監會要求參與港股通的境內投資者僅限於機構投資者及證券賬戶及資金賬戶餘額合計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的個人投資者。
  從公告發佈之日起至滬港通正式啟動,需要6個月準備時間。
  ○銳觀察
  明顯助推人民幣國際化
  對於“滬港通”試點獲批,業內人士給予了高度的評價。
  “‘滬股通’以藍籌股為試點標的,有助於帶動其估值由目前的歷史低位向合理區間回歸。對於眾多‘A+H’上市,且A股相對H股處於折價狀態的公司而言,其A股股票也有望迎來估值修複。”東方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邵宇說。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兩地市場對於“滬港通”的關註,並不僅僅局限於股市本身。作為一項遠遠超越QFII、QD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的制度安排,內地與香港的交易直通被視為人民幣資本賬戶開放進程中的重要一步。
  業內人士評價稱,“滬港通”不僅有助於擴大海外人民幣資金池,也為規模龐大的離岸人民幣提供了更為通暢的迴流渠道。從這個角度而言,滬港股市的互聯互通將對人民幣國際化產生明顯的助推作用。據新華社  (原標題:滬港股票 互聯互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m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