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5月5日報道,約旦AC-235輕型攻擊機首次在約旦特種部隊裝備展上展示,該直升機由美國亞利安科技系統公司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設計與發展署合作研發。
  據報道,KADDB於2011年2月訂購了兩架武裝攻擊機,同時,約旦提供兩架CN-235運輸機,將其改裝為AC-235多任務攻擊機。經過一系列試飛檢測,該飛機於今年3月份完成研發。
  ATK公司和KADDB合作為AC-235開發了任務系統,使其能執行各種攻擊機的任務,並執行情報、監控和偵察等多項任務。這種多功能任務系統是不同任務類型攻擊機功能的集合。為捕獲和追蹤目標,AC-235還配備了合成孔徑雷達、指示器以及光電瞄準系統。此外,AC-235還配備了AAR-47導彈逼近報警系統、定向紅外干擾系統和武器裝備,作為防禦措施。
  AC-235的核心武器選擇了BAE系統公司的先進精確殺傷武器系統,該公司在裝備展前已宣佈向約旦出售其激光制導火箭彈。約旦目前通過美國對外軍售渠道購買該火箭彈及其後勤與工程支持。通過該合同購買的武器將於2016年到貨。  (原標題:約旦多用途武裝攻擊機亮相 攻擊偵察防禦全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m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